我是一个我

always

十年就是南柯一梦

李凌和在伦敦的酒店里见到了陈律师,她此刻很想冲他笑的,很想冲他撒娇。可是,最终她还是只能硬生生的从脸上扯出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微笑。2023年的4月19日,农历的闰2月29日,李凌和四年才能遇上一次的生日。哦,对了,从伦敦时间来看,她的生日是在飞机上度过的四月二十日,农历的三月初一,真是讨厌的日子啊,她坐在响彻着汽车声音的街道旁凳子上想。

陈律师和之前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样优雅从容淡定,不愧是她喜欢的人,他帮她把行李放进房间的那一刻开始。李凌和就蹲了下来,哭的泣不成声,那些噩梦一般的过去笼罩在她的脑海之中。飞机上,她一睡过去就总是会惊醒,无数次,比起之前更甚从前。从陈深行的角度看过去,李凌和的颈部布满了斑驳的血痕,那是成年人一看就明了的痕迹。但他也知道,她不是因为这个在哭,坚强勇敢的女性总是会有伤口会被触动,从她的“早上好”没有准时到来的那一刻他就意识到了不安。比起嫉妒,他更多的是担心,担心她是否发生了不好的事情。但现在看来,他的猜想并没有出错。

只是,,,,他如果不知因果,就无法开口安慰她。

陈律师把水递给李凌和的时候随意的说道,“凌和,你虽然准时来了伦敦,可是你的心还在首尔”

李凌和冷笑了一下,悄然的了喝了口水,偏过头去问他说道,“陈律师,你相信这个世界有轮回吗?

她的眼睛里都是迷茫,像是迷失在了雾气里面的盲人一样,就只是那样的站着,手足无措。手机的微信来信声音在那一刻疯狂的响起,屏幕摔的四分五裂的手机上面显示无数条的消息提醒,李凌和直接关了机。

她说,“我现在只想安静的睡一会”。

接到了李利安的电话的时候,陈深行正再去买手机店买手机的路上,李凌和在酒店睡的很熟,但也很不安稳。不停的不知道和谁说着,“对不起,对不起”。无数地对不起汇合在了一起,那就是一个完整又悲伤的故事了。伦敦的空气里都干燥的人的嘴巴开始起皮,英国人的口音总是让人觉得他们在咬文嚼字,想要在伦敦的街头找一家卖中国版本手机的店并不是很容易,但他还是买到了。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只要努力一切就可以,拿到手和被原谅。李利安在遥远国度里,隔着电流跟久仰大名的陈深行陈律师说,“拜托你,帮忙照顾一下凌和,她出了点事”。陈深行想,事情可能不是一件小事。

不然,她不会哭的那么伤心。

李凌和的心留在了首尔,可是她恢复的很快,她知道在难过的事情总需要别的什么来吸引掉她的目光。陈律师没有空,可是游乐园有,常年都有。她玩的很快乐,快乐到她在游乐园的洗手间镜子里看到了自己身上斑驳的还没有消去的痕迹时,就委屈的红了眼眶。明明一切都已经是结束了过去,在二十七岁的生日那天戛然而止,重新死灰复燃的除了过去,还有那个无辜的“李念安”。从17年开始折磨着她的现在和未来的还没有成型的“孩子”,真是恐怖又悲伤的过去啊,她一个人坐在了游乐园的凳子上。不同肤色的脸孔的人从她面前走来走去,她的世界里开始一直下大雪,到现在都还没有天晴,陈律师说,“生活总要向前看的”。

谈何容易啊,李凌和握着手机想,心脏总是在疼痛,一刻不停。

对不起,她跟李念安说“对不起”,他们又跟她说“对不起”。这是一个无限死循环的套路,她在暮色四合的灯光下,好像是看到了那件被她剪碎的漂亮韩服一样,支离破碎的除了衣服还有心脏。那是她在十三年后第一次开始后悔,“如果10年的春天没有伸手递出那罐可乐就好了”,她一字一句的在时隔七年之后更新了社交媒体,ins、微博同步。

而在哪之前,她更新的是,“再见,希望再也不要见”,那是她拿到了那套公寓的拆迁款的第一天。

“我开始,后悔和你相遇了”。那是她更新社交动态的原因,“因为太痛苦了,所以没有开始就好了”。远隔重洋的首尔,凌晨四点在宿舍里连续几天喝的烂醉的金泰亨,冷笑着摔掉了手机,“真的好巧啊,我也这么想,如果没有看到就好了”。在睡梦里死去吧,就这么沉睡过去吧,我们都这么默契的祈祷着。

黑夜过后就是太阳升起,陈深行拿着备用卡刷开酒店的门时,看了一眼整整齐齐的床铺,和好像是在阳台的摇椅上蜷缩了一夜的李凌和。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想,这叫什么事啊,早知道如此,还不如自己决定过来的时候就让她一起过来了。幸好,身体免疫力本身不是很好的李凌和还是裹了毯子的,毕竟以她现在的身体一旦生病那可就是会要住院的程度。陈深行送李凌和去机场的时候,看着到现在都还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李凌和,第一次抱了抱她说,“凌和啊,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不会在做噩梦,不会在梦见那个孩子的,不会在被刻骨铭心的初恋折磨着的,因为你已经不爱他了啊。所有的一切都会好的,都会好的。李凌和无声无息的回了北京,她也尝试着说服自己,没有人可以活在过去,止步不前。他(她)还是说了,这就已经是他们的结局了,那就是结局了,她也必须这么坚信着,她已经改变了命运。

陈深行是在目睹着李凌和的飞机起飞了之后才意识到,他给买的新手机忘记给李凌和了。去停车场的路上收到了李利安微信,她说,“谢谢你了,很抱歉”。

这个世界,如果抱歉有用的话,就不需要警察和法律的存在的必要了。

此时的jisoo金智秀也在想,抱歉、对不起,除了这句话最近已经没有听到了其他的什么了。但这件事情的发生究竟是谁做错了呢,或许谁都没有错,错的是命运吧。如果,在28号那天泰亨收到那份来自前世、前前世“信”之前,毁掉“它”就好了,或者在前辈Freya说,智秀xi应该很介意吧,的陈诉语气里应承她的话说,“介意”就好了。那么那一切就结束了,不会再有那些风波动荡了,那样的话,她的左手的无名指上就不会是空落落的了。期望着的求婚都成了“对不起”,喜欢和爱也是,她回到家的时候看着衣柜里面亲一色单独放着的情侣装、情侣饰品以及各种爱情过去里的一切。瘫倒在了床上,哭的像是失去了全世界,但事实也是她真的失去了她的世界。

金泰亨在那夜过后,当着Freya、利安、玟媛前辈、他的成员们还有他的爸妈的面亲口跟她说了,“对不起”。她在那一刻想,那么前世、前前世的自己在得知自己深爱的多年的丈夫,她孩子的爸爸不爱她时是什么反应呢?释然的哭泣,还是无奈的叹息,又或者是得意自己最终才是胜者。他又该有多爱她,才会在轮回的世界里一次又一次拼命的想要回到最初,回到那个可以抓住她的四月啊。

岁月有因和果,Freya写下的未来并没有实现,在每一世都没有,在这一世也会是如此。金智秀跟自己说,这一切还不算结束,没有爱还有喜欢,但这就够了。歉疚和喜欢也足够让她奔向属于他们俩的既定未来,更何况她不爱他了,这才是致命的,对于保持着执念来说的每一世的他来说。

后悔是这个世界上最无可奈何的两个词,人在临死的时候总会想起很多,过去和过去。金泰亨七十岁的时候喜欢上了种小番茄,红色的、黄色的、各种品种系列的全部都种上了一遍。夏天的时候,曾经的老友们都齐聚在他家的院子里烧烤,智秀站在旁边看着李利安偷偷的往田怔国的烤肉上抹辣椒酱的时候,眯着眼睛笑着说,“真好啊”。金泰亨看着不远处通红的夕阳笑着说,“是真好啊”,在无意听到了李利安和李玟媛嘟嘟嚷嚷着说,“凌和说让我们别吃太多烧烤,人老了之后胃不太好,就不能多吃,也不知道她哪里来那么多道理的”。他端着烤肉盘子的肉抖了一下,硕珍哥赶紧帮忙扶着他的手说,“泰亨,你也上了年纪啊,看你手抖的”。

金泰亨心想是啊,他也上了年纪啊。

“Freya前辈的丈夫是西班牙的球员吧,估计是照顾他时候知道的”,智旻啃了一口烤肉说道。

“是啊,现在想想真是神奇啊,我们凌和竟然和那么那么著名的西班牙球星结婚生子,白头到老了,想想也是神奇啊”,李玟媛比划了一个大大的手势夸张的说道。

“还记得那年世界杯啊,她男友在决赛结束后求婚,我们都要羡慕死了啊”,李利安满带着回忆说道,“时间真是快啊,前几天他们家孙子都还来首尔了,送了一副巨大巨大的肖像画给我,就是我也不知道他画的到底是啥”。

“哈哈哈,我也收到了,画的像人又像鬼,长着一副西班牙人脸孔,结果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李玟媛补充说道。“所以,你说,我们这辈子还有机会从她嘴里问出她那个相恋七年的初恋是谁不”。

“七年啊,想想真是漫长啊”,金泰亨低下头烤着鸡肉串感叹道,直至今日,还真是谁也不知道我们相爱过的事情。知情人都已经魂归故里了,我们都屈服于命运和未来了。烧烤摊上的烟一下子变得很大,熏的眼睛总是不停的掉眼泪,金智秀拿着纸巾小心翼翼的擦着他眼角的泪。金泰亨看着眼前这张妻子的脸,眯了一下眼睛说,“对不起”。

十年后的初夏,金智秀和孩子们一起整理金泰亨的遗物时,才知道他在那一秒说的,“对不起”的意思。

对不起,我还是没能爱上你。

金泰亨离开人世的哪天,正好刚刚过完八十岁的生日,首尔的冬天开始下雪。他坐在轮椅上看着被雪压的奄奄一息的番茄藤,它们已经失去了生命的活力,或许在春天来临时也会或的新生,但那又是另外一种未来了。他的晚年过得并不算太顺,当然只是限于身体方面的,因为年轻时候太过拼命,在年老之后便备受折磨。昨天让妻子叫了孩子们回来,晚上和智旻、柾国还有硕珍哥喝了两杯酒,年轻时候一杯倒的自己在老了之后反而酒量开始变好。李利安和李玟媛去了西班牙参加Freya李凌和的葬礼还没有回首尔,他的心爱的姑娘在睡梦里离世了,在她丈夫离开了仅仅三天之后。他是在柾国的家里听到这个消息的,当时他手上端着的酒杯就晃荡了一下,掉了地上洒满了一地的悲凉。硕珍哥指着他笑道说,“泰亨啊,你怎么比我还没用啊”。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眼泪一滴一滴地砸在了地上,装着地热的地板很快的就蒸发掉了水汽。那就像他们的过去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不留一丝痕迹。

李利安感觉打了电话和李玟媛商量着要过去送老友一程,即使她们自己在很多年也已经两鬓斑白,垂垂老矣。

那个她爱的男人的故乡,她和他都没有选择普通的安葬模式,夫妻两个人选择了尘归尘、土归土,不留一丝痕迹在这个世上。李利安回到首尔的时候,都在和柾国吐槽说,“即使是这么多年了,她依然搞不懂凌和到底在想什么”。

金泰亨是在太阳光照进现实的那一刻,感觉到了生命的流逝的,他握在手上的手机掉到雪堆里,砸出了很大的声响,居昌的冬天里,鼻尖都能闻到苹果的香气。他眼睛的视线里都是,那个呼出热气就能看见永恒的十四岁少女,她睁着明亮的眼睛递给了他一瓶可乐。

他笑着想,如果还有来世,请一定不要放开她的手,拜托。

然后,他看到了他和她的前世,走马观花的人生轨迹。他看到了她蹲在门后哭的撕心裂肺;也看到了她哭着一件一件的烧掉了属于他们的过往;她和现世一样,亲手剪掉了绣着她名字的韩服;他还看到了她在得知他和智秀在一起的消息后,果断的打算卖掉那间公寓,她去看了他们的演唱会;后来,她就去了别的男人身边,那个在这一世占着她前男友身份的医生身边,成了他的妻子,他孩子的父亲。那个前世的自己,也同样在这一刻,悔恨着和现在的自己一样。做着,如果的美梦,但命运好像拥有不可抗力一样,他们最终还是没有结果。

那么,我们的下一世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