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我

惊惶

我已死去多年

“是我太脆弱,没能抵挡来自外界千军万马的质疑,就先说了再见”。李凌和在社交媒体上敲下这些字眼,割据掉内心的恐慌和不安,剩下的也只是无声的叹息和罪恶感,我所能够在这一刻洗刷掉的回忆,也只是言尽于此了。

是我先说再见,还是持续这么下去,平稳安静的生活,我以为的百毒不侵在岁月、现实还有心脏哪里变得一文不值,。李凌和坐在医院的床上看着窗外明亮的阳光蓝天,手指不停的抚摸着左手无名指的手指,哪里已经空洞一片。只有,李凌和知道那个戒指现在身在何处。

“还有,我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症”。事件会渐渐平息,我们都没有错,错的只是命运。

我也曾以为我们会天荒地老,直到命运的轨道出意外以前。

李凌和是在去往山下的商店时,接到的黄灿亦的电话的,耳边除了久违的前男友的问候,还有风声,蝉鸣的叫声。他轻笑着说,“果然,凌和,你比起海还是更喜欢山”。李凌和抬起头走到了树荫下,不停的盯着树叶和阳光投射的场景,看着看着就像看到了过去。这是,不好的事情,但心脏不会骗人,她居然可以坦然下接受电话那边的那个男人已经是前男友,也即将成为别的女人的老公这样的事实。

他说,“谢谢你,还有对不起”。

他们谁都不相信凌和说的话,不管是哪个时候,还是现在。

李凌和挂掉电话,偏头看着自己左肩膀上的疤痕,差点哭出了声。

你看,他们谁都不相信我爱你。

战火纷飞的城市国家里,到处都是令人作呕的场景,比起害怕,李凌和所绝望竟然是怜悯。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在被绑架的路途上李凌和跟自己说。阿拉伯语一字一句的钻到了脑海里,可是还是听不懂,黑暗里触感和听觉却变得非常明显,身旁人身上都还是残留着鲜血的味道,那是死亡的气息。恐惧在那一刻降临,把男人和女人隔离开的世界里,对于被绑架的女人来说,那意味着地狱即将到来。

李凌和和师姐宋瑶一起被带了出去,那些先前被带出去再被送回来的欧美女人蜷缩在类似于牢房的角落里。那即将是我们的命运,李凌和和宋瑶彼此的眼睛里都看到了绝望。

“唯一的两个中国人”,字正腔圆的英语从眼眸深邃的脸孔,一看就是阿拉伯人的嘴里说了出来。世界开始变得莫名其妙,李凌和在眼睛对上的那一刻开始心发慌,比起和师姐宋瑶在这种时候分离,更让李凌和觉得恐惧的是他说话时候的眼神。

空荡荡的房间里都是哈立德急促的呼吸声和李凌和抑制不住的颤抖,但只有李凌和的心脏知道,她犯下了爱情里大罪“一见钟情”。哈立德捏着李凌和的左手,一边扯下了她的婚戒,一点亲吻她。被遏制住的除了身体还有心灵,隔壁清晰是暴躁说话声音传到了耳朵边,他在李凌和的耳边说着,“我们只保证你们生命不会受到危险,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会伤害你”。枪声在耳边响起,打在墙壁上的枪声,甚至惊动了外面把守的人。

“我在警告你,也是在警告别人”。

战乱的国家里,生命就是蝼蚁,或者说只是过眼云烟,被关押的欧美女人很快的被带走就再也没有被带回来,剩下的人都只剩下了俄罗斯人和李凌和和宋瑶。

宋瑶在被带走没能回来的第一天,李凌和在老师绝望的眼神里也被带了出去,那是故事的第二次泥足深陷。被强塞到了所谓的另一个安全地带,手铐铐住的手腕都快磨出了血水,即使知道是凶多吉少的宋瑶,但李凌和依然想得知她现在在哪里,活着还是已经死去。

我所能记得的也只是你满脸的胡子和深邃的眼睛。李凌和瘫在沙发上捂着肩膀上的咬痕喃喃自语到,新闻频道上正播放着某个阿拉伯国家国家上将死于非命的消息。

我在向上帝祈祷,那不是你。

谁也不知道,我们相爱的事实。在一个星期都没有在见到哈立德之后,李凌和就知道了,她快要回家了。

分离的前夜,炮火声的夜晚终于在停火之后,回归了平静,这个国家的人很快就会在全新的政府领导下休养生息,不必再受战火的侵袭。

拥抱比想象中的还要来的温暖,语言似乎不是很能够表达那一刻的心情,被亲吻和侵犯在那一刻都好像是可以被接受的事情,手铐脱离手腕的瞬间,他亲吻着李凌和的手腕,但很快。温柔都是暂时的,肩膀上的疼痛明显预示着这一切。

最后,他说,再见,希望再也不见。

回国之后,比起宋瑶的歇斯底里和很快冷静下来准备去那个国家居住生活,李凌和似乎显得格外的冷静,心里医生也说,她似乎没有什么大的问题。直到,她和男友的“婚期确定”以后,铺天盖地的舆论倾斜而来。曾经说着,不在意,没关系的男友和男友父母也开始变得小心翼翼。李凌和在某一天下午抹着自己肩膀的咬痕想了很久,黄昏时节里看到的凄美的夕阳。李凌和很平静的和男友说,“灿亦,我们到现在为止吧”。沉默就是默许,我们都知道结果,他选择承担了所有骂名,李凌和甚至都还来得及解释就被送去了俄罗斯,师傅师母的身边。

后来,便错过了解释的时机。直到,黄灿亦新的女友被承认之后。

网络世界里,键盘键敲下的字是不需要负责任的,但是却很伤人的。

李凌和的手机里的信息都在安慰着她说,不用勉强自己接受,这不是她的错。后来,为了分裂掉这些往事,李凌和把自己画的人物画像放到了网上,配文:我说的都是真的,从我在迪拜的时候开始。

我欺骗了你,对不起。还有,新婚快乐。

没关系,我也已经爱上了别人。

我靠,这个剧情。

画家,都这么具有艺术性吗?

这画简直跟照片似的。

话说回来,这男的军官到底是哪个啊。

还挺不好猜的,当时a国那一批政府军官都挺优秀的,现在有的都成了外交官,大使之内的。

有点像新中国那批领导班子。他们国家也挺不容易的。

就是,至少,还挺讲信用的。

这一点确实没的说,至少两个中国人和四个俄罗斯的全部都安全回来了。

总感觉不是很像啊,宋瑶那种才像是斯德哥尔摩症啊。而且,她现在都过得挺幸福的,博越军官虽然也是传统的教徒,但看起来还好像挺西化的。

是留学过吧,和哈立德一起。

不会是哈立德吧。

这么一说,估计有可能。

哈立德不是要结婚了,他们家好像是传统的教徒,估计够呛。

这一出虐恋情深啊,拍成电视剧绝对狗血。

拜托,斯德哥尔摩症是病好吧,宋瑶那明显就不是,好吧。李凌和这幅画也只是普通的人物场景画,不知道你们从哪里看出爱情的。

确实,更多的是,平静。可是,李凌和看黄灿亦眼睛也很平静啊,但明显能感觉到她爱他,就是后期就有点了。

果然,眼神是不会骗人的。

第一张确实没有,第二张的怎么说呢,更多的是感受到了恐惧感,第三张渐渐有点感觉了,第四张李凌和眼神看不到,但全身似乎都在被悲伤笼罩着,相反哈立德的眼神倒是从头到尾都挺耐人寻味的,像爱情、征服欲,也像保护欲。

真是真实而又矛盾的男人啊。

眼睛里面就有着远大的抱负,这种人怎么可能被女人止住脚步呢。

他结婚那天新闻肯定会播报的,长的真的帅啊。

别看热闹了,画是事故一个月之后画的,现在都一年多了,说不定李凌和病早就好了。

李凌和好像去乡下了山里了吧,说是采风,但估计是疗伤。

李凌和在摇椅上刷着评论昏昏欲睡,岛上的阳光让人想要摆脱现实,夏天的台风比想象中还要的来的快,海岛的山林更能满足李凌和,南方海岛有着漂亮的海岸线和清新的空气。狂风暴雨下的夜幕让人感觉到一丝的不安,李凌和从阳台的玻璃看下去,看到了不远处散落在海岸边的游艇。避雷针,电视,火焰和热气腾腾的食物给了李凌和些许安全感。直到,她转头看到了关于哈立德婚礼的转播视频。

是她爱的人的脸,关掉电视也能感受到的来自全身的寂静感,外面是台风的世界,这里彻底成了一座孤岛。

睡梦里,我看到了你的脸。

李凌和醒来时,楼下玄关处灯火通明,楼下的立夏,立秋不停的在喊叫着。然后李凌和在可视视频里看到了他的脸,抬起头的微笑的眉眼。

隔绝掉外面狂风暴雨的世界,客厅里都是他带来的雨水痕迹,李凌和抱着抱枕卷缩在了沙发上开始搜索新闻。是渴望的拥抱,是爱的人的样子,胡子还是很扎人。李凌和摸着他的脸说,明天我要把他们刮了。

哈立德宠溺的笑着说,好。

屋外是狂风暴雨的世界,我们能够抵来自这个世界的恶意,是因为我爱你。

情人之间能够表达爱情的方式是做爱,李凌和被压着一点一点的脱下了睡衣来自中亚男人深邃带着欲望的征服,我希望你臣服于我。凌和在那一刻能够在脑海中记起的也只是他那个战火纷飞的世界里,咬着她的肩膀说,我爱你时真挚的脸孔。

夏日台风雨还是一直在不停的下,李凌和醒过来时,哈立德的胡子扎的她想打他,亲吻的时候更甚,连行李都没有带过来的男人,刮胡子的工具自然也没有。李凌和翻个身,趴在他身上亲吻着他的胸口说,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我现在只有你了,我的爱人。

评论